close

(2012.2.28更新)
筆記又來了,然後我真的又要踏上親愛的首爾了,日期倒數中 ^^
藝聲爸爸開店啦,這次是眼鏡店,店名是「WHY STYLE」,位於熱鬧的明洞
開幕的日期就在明天(2/29),敬請期待!!

熱心網友的中文地圖(FR.微博) ,如下
藝聲家眼鏡店(明洞)_whystyle_中文地圖  


(2011.12更新)
一直忘了要做個筆記,藝聲爸媽新開的咖啡店, 已經在7月26日開幕囉 ,店名是「Händel and Gretel」
而且就在汝夷島站,KBS附近,想去的人可以上GOOGLE,好多分享文,路線圖也非常清楚 ^^
我還沒去過,期待再次和爸媽見面,先排進行程裡(何時?!) XD

 

(2011.05更新)
5月中在KTR裡聽到
藝聲宣佈為爸媽開的店- 飯粒 (밥톨's)正式停止營業
因為心疼父母親太累,所以這樣決定...
藝聲說往後也許會以咖啡店的型態再次開張,大家敬請期待!!
只是飯粒的結束,真的好可惜...


以下依然是曹太落落長流水帳,開始XD 

1月的首爾真的很冰冷,冷到手都凍僵,

可是我的心好溫暖,眼眶淚水轉阿轉...

永遠不會忘記,善良又美麗的藝聲媽媽 ^^

  

5天4夜,住宿新村,後來覺得很剛好也很幸運

新村和弘大的距離走路可以到,新村、弘大、梨大區裡沿路都讓人想要駐足停留

不趕時間的話,邊走邊逛,會有很多意外的小收穫^^ (可惜我們趕時間....淚)

走在融雪的弘大街頭,地上很濕滑,加上地形常有上下坡

怕摔倒,行人的腳步自然會變得小碎步,很好玩XD

來首爾第4天,今天的中餐是位在弘大的「飯粒 (밥톨's)」

交通呢,從地鐵2號線(綠色)坐到「弘益大學站」5號出口

依指標往弘益大學方向走,看到大學正門(很明顯)左轉順沿著馬路走

大概3-5分鐘就可以看到位在左手邊的飯粒了^^ (不過它目前已經停止營業了)

就是這個店門口,爬文時看好多人po圖,當自己用相機拍下的感覺...好爽噢

(游標指照片會放大  <--廢話)XD

 IMG_0053.JPG

還有這張全世界ELF都想偷走的...SUPER JUNIOR全員簽名,開幕時SJ送給飯粒的

我有認真觀察過,它真的黏很緊而且由店內往外貼 ...偷不走啦~   <-- 太太我想偷走沒錯XDDD

IMG_0054.JPG

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藝聲爸媽,但期待見到他們的心情還是超過見到菜單XDDD

到了門口沒有馬上進去,想要感受一下站在這裡的心情 (又在演)

我想是裡頭的藝聲媽媽看到我們了,走上前為我們開門

微笑,帶著無敵溫柔的微笑說:歐搜歐誰唷! (韓文的歡迎光臨)  <-- 說真的當下我好想噴淚

我們到店時過了吃飯時間,店內客人沒幾桌 (晚一點的時候客人突然爆增好多)

店內全是藝聲相關照片、SJ團員到店內的合照,還有數不清的粉絲留言小紙條貼滿櫃檯(如照片)

然後我也不曉得在害休什摩(明明是個大嬸) 竟然不好意思拍照吶    <-- 矜持不是用在這裡的啦,太太

照片裡媽媽站的後方位置就是每次藝聲來店裡待的位置,有點像小隔間 (我拍照完全感覺像偷拍XDD)

IMG_0056.JPG

下圖是還沒開始忙碌的爸爸,稍晚因為太忙沒辦法合照有點可惜^^

在爸爸後方,小張的是SJ團員個人照

被爸爸擋住的是藝聲出演洪吉童的舞台劇海報,櫃檯最右邊是全家福4人卡通Q版圖 (野鬆妹快把自己p上去)

為什摩我的照片要拍這摩遠? (真是對不起野鬆妹,沒拍好公婆>"<)

是縮明明就是拍照自由,但我就只敢坐在坐位上遠遠拍 (偷拍?)  <-- 這不像你阿大嬸,你在幹嘛阿? (學厲旭口氣)XD

IMG_0055.JPG

IMG_0057.JPG

到現場才感覺到來店裡的粉絲真的很多耶         <-- 我們SJ好紅 (整個驕傲) 

在我們之後有一群韓國女孩子,一進門就圍著媽媽自我介紹和合照 (好可愛)    <-- 果然青春阿~

後來也有一個單獨拿著旅遊書進來用餐的中國女生(她說她是藝聲飯),用寫在紙條上的韓文跟媽媽對話 (好用心)

但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說我是ELF,只是像一般客人進來用餐 (很默默的不像我)XDD

我猜想應該是一直跟媽媽對眼傻笑(我)被她發現,她有特照顧我們這桌

幫我們點餐的時候用很慢速的韓文跟我們解釋,很有耐心的等我們做決定(全程都是溫柔的微笑阿)

餐點也是媽媽送上來的,還主動幫我們拌麵(淚)

我們點了起司辣年糕麵和紫菜烏龍麵

烏龍麵的味道很家常;

但年糕這道好吃,起司跟辣真的是天生一對(就像春川起司辣炒雞排一樣) 而麵很夠味,拌勻後吃,很讚!

我發現韓國食物好喜歡有蛋,吃了好多食物裡都有加蛋,而且很愛直接給你一整顆, 哈

IMG_0058.JPG IMG_0059.JPG  

我們用餐大約一個半小時,後來店裡人真的越來越多

離開前我紅著臉去跟媽媽講話,還沒開口她就先問我好吃嗎,會辣嗎,有沒有吃飽...

(不曉得為什摩就很想哭,真的)

她問我是從哪裡來的,我依然用破韓文跟她說:

我是從台灣來的...去年11月在KRY的演唱會有遇到你們,今天再見到很開心!! (邊說我臉紅心兒噗通跳)

媽媽聽了笑著說:

台灣來的阿,謝謝你去聽演唱會,那個時候人很多...沒辦法打招呼很抱歉 (這段我聽得懂,其它聽不懂了>"<)

接著我穿起外套還有在拿起圍巾的同時,媽媽拿走我的圍巾(驚)

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已經輕輕的將圍巾圍在我的脖子上

仔細地慢慢地幫我打圍巾,她的表情好慈祥

微笑著說:韓國的天氣很冷,多穿衣服,不要感冒

這個時候我的眼淚真的在眼眶打轉,說真的我無法回話了......

只是不斷的跟她說謝謝...

而媽媽也跟我的玩伴說,妳穿的很少,很冷不要感冒   (玩伴表示很感動)

離開之後我有點在發呆,沒有料想到的舉動我真的驚訝又感動

謝謝溫柔的藝聲媽媽 ^^

難怪李東海的皮夾裡放的照片是他和藝聲媽媽的合照,我也好想要叫一聲媽噢(喂!)XDDD

 

不好意思的放上我(胖)和藝聲媽媽的合照,也謝謝拍照的店員妹妹 ^^    <-- 馬麻溫柔的笑容!!

IMG_0061.JPG

去過一趟後我能體會藝聲心疼父母經營餐廳忙碌而身體疲累

在店內用餐時間裡,媽媽三不五時的來詢問用餐狀況

就算店裡開始忙碌了,媽媽仍會主動為店裡的客人加水          <-- 揪揪揪~甘心

一整天的營業下來,真的會累

希望藝聲爸媽好好休息,期待咖啡店的開張

我一定還要再去光顧!!

真心希望你們身體健康,永遠開心 

 

註:

首爾的餐廳很多都採自助式飲水,

就像照片裡媽媽後方那樣,從保溫箱裡拿杯子,右下方是飲水機,可自行取用,我覺得挺方便的

剛去首爾會不好意思去倒水,但也很快習慣他們這樣的用餐方式 (很好養,哈)

 

 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藝聲 飯粒 sj 弘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